相當有趣又實用的WebCAM

由於平常需要利用同步視訊系統進行同步網路教學及視訊會議,又有錄製數位教材的需求,所以筆者一直有採購新的網路攝影機的需求,只要市場上有最新的WebCAM我幾乎都會買來嘗試看看,近幾年我都一直鍾愛大廠牌的WebCAM,因為鏡頭的效果真的有相當大的差異,特別是在感光及白平衡的處理,幾乎試過大概只有L牌的才能符合我的需求,甚至我也因為在進行同步網路教學時有「移動」的需求,所以我也買過瞭望台的機型,讓它可以跟著我移動鏡頭。

在今年的台北資訊展我逛到IPEVO的攤位時我停下腳步看到這款新上市的機種,他的設計概念吸引我停下來看它的視訊效果及應用,它的設計理念是希望讓對方看到我想讓他看到的畫面,他除了有一般NB專用的固定夾(比一般彈簧夾好用)及桌上型的固定架之外,可以直接取下用「手握」的方式來對準要讓對方看的畫面,一般球型或是鏡頭型的都不太容易「固定」住,都因為不符合手握的人體工學,比較容易晃動,這一款手握起來當穩,再加上鏡頭可以調整焦距,所以可以符合近距離及遠距離的拍攝,近到可以拍攝書本上的文字,感覺真的相當不錯。

IPEVO PoV這一款WebCAM主要是設計給Skype使用,所以還有額外提供一些與Skype結合的功能,這部分各位可以參考原廠網站說明。

















http://www.ipevo.com.tw/

留言

熱門文章